欢迎来到上海杰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官网!

专注于实验室通风柜与洁净工作台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提供完整的实验室家具工程及解决方案的服务商

400-800-5586

NEWS

新闻资讯

   

  大气层中漂浮着很多我们肉眼看不到的微生物,对一些环境有特殊要求的研究等项目会有影响,因此,需要在无菌条件下进行,这个时候就需要到无菌室。那么什么是无菌室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无菌室一般为4-5平方米、高2.5米的独立小房间(与外间隔离),专辟于微生物实验室内,可以用板材和玻璃建造。


  二、无菌室外要设一个缓冲间,错开门向,以免气流带进杂菌。无菌室和缓冲间都必须密闭、室内装备的换气设备必须有空气过滤装置。


  三、在获得了无菌环境和无菌材料之后,只有保持无菌状态,才能够对某种特定的已知微生物进行研究。所以控菌能力和控菌稳定性是无菌室的核心验收指标。


  四、业内通行的验收标准为100级洁净区平板杂菌数平均不得超过1个菌落,10000级洁净室平均不得超过3个菌落,但由于持续稳定性难以测试,所以国内工程企业经常出现3年翻新现象。


  无菌室一个应用行业非常广泛的基础性配套产业,在电子信息、半导体、光电子、精密制造、医药卫生、生物工程、航天航空、汽车喷涂等众多行业均有应用,并根据行业的精密与无尘要求,等级差别也较大


  以上就是关于无菌室的一些知识介绍,希望能够让大家对其有更多的了解。


  网址:www.pschina77.com


  电话:400-800-5586


  




电话:400-800-5586

邮箱:info@pschina.com.cn            地址:上海市青浦区城中西路

沪ICP备12041727号-10



杰星官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