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杰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官网!

专注于实验室通风柜与洁净工作台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提供完整的实验室家具工程及解决方案的服务商

400-800-5586

NEWS

新闻资讯

  通风柜是实验室中比较常用的一种排风设备,它能够排出实验中产生的有毒有害物质或气体,保护实验室工作人员和环境的安全。所以我们在使用通风柜时一定要根据规章规范来用,否则一但出现什么问题,就会造成很严重的后果。那么通风柜使用时会遇到哪些问题?该如何解决呢?


  一、当通风柜排风效率降低时,请排查以下几点:


  1、检查工作管道的各个连接处是否有裂口漏风


  2、检查通风机是否受总电源的调相或缺相影响


  3、电动机是否在反向运行


  二、当通风柜匹配风机不工作时,请排查以下几点:


  1、检查总电源有无E相电源输出


  2、检查变频器工作是否正常(含变频器的功能设置)


  3、检查变频器输出端是否有三相电源输出


  4、检查沿途线路的电线是否有损坏


  5、检查电动机线圈的阻值是否与标明的功率相匹配


  三、通风柜使用时的污染问题


  我们在使用通风柜时,还有一个需要注意的问题,那就是污染问题。因为现在大多数实验室中采用的都是外排式通风柜,有的实验中产生的废气,不经处理就排向室外,会对附近的环境造成很大的污染和破坏。我们可以通过变风量系统,来减少通风柜排往外部的废气量,也可以通过使用无管道净气型通风柜来解决污染问题,因为它可以吸收实验中产生的有毒有害气体,清洁过滤,不会污染环境,也不会向室外排放。


  四、通风柜使用时的能耗问题


  我们都知道通风柜是实验室中用来排出实验中产生的有毒有害物质或气体的,它是实验室中的重要保障。所以它是实验室中必不可少的,必须24小时全面开放。这样一来,就会出现一个问题,那就是能耗过大的问题。因为不光是通风柜自身的使用造成的能耗,还有就是实验室中必须配备的空调系统,因为实验室肯定是一年四季都在进行试验的,而每个实验需要的温度环境都不同,所以就需要使用空调系统来调节实验室中的温度。


  网址:www.pschina77.com


  电话:400-800-5586

       

       更多实验室资讯,请关注我们!


电话:400-800-5586

邮箱:info@pschina.com.cn            地址:上海市青浦区城中西路

沪ICP备12041727号-10



杰星官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