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杰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官网!

专注于实验室通风柜与洁净工作台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提供完整的实验室家具工程及解决方案的服务商

400-800-5586

NEWS

新闻资讯

  无管通风柜是实验室重要的安全设备,主要用于排出室内各种废气。在实验室中需要将有害气体排出,并对实验过程中需要清洗和排污。无管通风柜性能好坏取决于通过通风柜空气移动的速度,影响正面速度和空气运动的因素是涡流、柜的入口形状、热能量、机械作用、排风口设计和阻碍物等。


  目前很多实验室因实验过程需要采用数量不等的通风柜、抽气罩等废气收集装置,大多数采用经通风柜后直接排放室外或房顶,造成二次污染,实验过程产生的废气一般分为有机与无机两种,通过通风柜对废气收集后,先吸入净化设备处理,处理过后的废气再通过5m高空排放到大气中。通风柜废气处理系统一般有两种:

  1.活性炭吸收系统


  活性炭吸附箱设备主要由箱体、滤料层,进出口管组成。滤料层里边装着活性炭,滤料层结构采用可以拆卸式,便于更换活性炭。活性炭做吸附剂,活性炭是多孔结构,比表面积很大(表面积/体积),具有良好的吸附性。废气由底部进风口进入箱内,穿过滤料层,废气中有害成分被滤层吸附后,净化后的气体经风机排出。吸附饱和后,活性炭再生,废气被吹脱,催化燃烧转化为无害物质。再生后活性炭连续使用。活性炭再生到一定次数后,吸附量明显下降,活性炭需要更新。活性炭是目前处理有机废气常用的方法。对苯废气具有良好的吸附性能,但对烃类废气吸附能力较差。它的主要缺点是操作成本高,不适合湿度大的环境,而活性炭的使用是目前市场应用普遍的方法。活性炭主要是活性炭和活性炭纤维。活性炭颗粒的价格比较便宜,但效果更差。与活性炭纤维相比,活性炭的价格较高,效果较好。


  2.喷淋吸收系统


  喷淋吸收系统主要由填料、喷淋装置、除雾装置、喷淋液循环泵、吸收塔组成,其效果较好,占地空间大,前期投入也很大。


电话:400-800-5586

邮箱:info@pschina.com.cn            地址:上海市青浦区城中西路

沪ICP备12041727号-10



杰星官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