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杰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官网!

专注于实验室通风柜与洁净工作台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提供完整的实验室家具工程及解决方案的服务商

400-800-5586

NEWS

新闻资讯

  净气型通风柜是一种采用机械通风原理,在封闭空间中产生纯净气氛的实验器具,它主要适用于生物药品、化学制品、医用材料等实验室高洁净、高精密度实验的需求,是确保实验室环境卫生、安全的重要设备。

  一、净气型通风柜的作用


  1、保护实验者


  净气型通风柜通过排风系统,将空气中的有害物质快速排除,使实验者避免接触到有害气体、细菌、病毒等,确保实验者的健康安全。


  2、保护环境


  生物药品、化学制品等物质进行实验之后,会产生有毒、有害气体、液体和固体物质。净气型通风柜可以封闭并排除这些物质,减轻实验室对环境的污染。


  3、实验精度


  净气型通风柜可以去除实验空间中的杂质,提供纯净的空气,保证实验的精度和准确性。


  二、净气型通风柜的分类


  1、垂直式通风柜


  垂直式通风柜是指风机是在柜子的下部,净气通过风机产生,沿着垂直方向向上翻滚,以确保柜内的纯度和有效排除气体污染物质。


  2、水平式通风柜


  水平式通风柜是指风机位于柜子后侧,净气自风机吸入,通过流道均匀向前流动,然后自上方,沿水平面向下流动,保护实验者不受气体污染。


  三、净气型通风柜的结构组成


  净气型通风柜由以下部分组成:


  1、净气过滤器:用于过滤净化风道,提高净化质量。


  2、加热器或冷却器:为了改善环境温度,保证实验的顺利进行。


  3、中试部位:完成实验操作的主要区域。


  4、控制面板:调节通风柜的风量和温度等参数,使其达到理想状态。


    5、排放管道:将车间粉尘和有害气体根据净气型通风柜的风道原理,排放到工厂尾气管道中。


  净气型通风柜是一种采用机械通风原理,在封闭空间中产生纯净气氛的实验器具,它主要适用于生物药品、化学制品、医用材料等实验室高洁净、高精密度实验的需求,是确保实验室环境卫生、安全的重要设备。一、净气型通风柜的作用1、保护实验者净气型通风柜通过排风系统,将空气中的有害物质快速排除,使实验者避免接触到有害气体、细菌、病毒等,确保实验者的健康安全。2、保护环境生物药品、化学制品等物质进行实验之后,会产生有毒、有害气体、液体和固体物质。净气型通风柜可以封闭并排除这些物质,减轻实验室对环境的污染。3、实验精度净气型通风柜可以去除实验空间中的杂质,提供纯净的空气,保证实验的精度和准确性。二、净气型通风柜的分类1、垂直式通风柜垂直式通风柜是指风机是在柜子的下部,净气通过风机产生,沿着垂直方向向上翻滚,以确保柜内的纯度和有效排除气体污染物质。2、水平式通风柜水平式通风柜是指风机位于柜子后侧,净气自风机吸入,通过流道均匀向前流动,然后自上方,沿水平面向下流动,保护实验者不受气体污染。三、净气型通风柜的结构组成净气型通风柜由以下部分组成:1、净气过滤器:用于过滤净化风道,提高净化质量。2、加热器或冷却器:为了改善环境温度,保证实验的顺利进行。3、中试部位:完成实验操作的主要区域。4、控制面板:调节通风柜的风量和温度等参数,使其达到理想状态。5、排放管道:将车间粉尘和有害气体根据净气型通风柜的风道原理,排放到工厂尾气管道中。净气型通风柜参数四、净气型通风柜的维护和保养1、定期清洗过滤网和排水口,保持室内干爽。2、定期检查风机、冷却器和制冷器的运行状态,确保它们的正常工作。3、请技术人员或专业人员检查和维修通风柜的加热、冷却、调节和控制系统。4、定期检测净化效果和温度,及时调整空气分配和风量。综上所述,净气型通风柜作为实验室的重要设备,是确保实验室环境卫生、安全的关键设备之一,它的作用包括保护实验者、保护环境、提高实验的精度等,它的分类包括垂直式通风柜和水平式通风柜,这两种通风柜各有特点,需要根据实际需求进行选择。在使用净气型通风柜时,定期维护和保养非常重要,以确保它的运作正常,才能发挥它的最佳性能效果。


  四、净气型通风柜的维护和保养


  1、定期清洗过滤网和排水口,保持室内干爽。


  2、定期检查风机、冷却器和制冷器的运行状态,确保它们的正常工作。


  3、请技术人员或专业人员检查和维修通风柜的加热、冷却、调节和控制系统。


  4、定期检测净化效果和温度,及时调整空气分配和风量。


  综上所述,净气型通风柜作为实验室的重要设备,是确保实验室环境卫生、安全的关键设备之一,它的作用包括保护实验者、保护环境、提高实验的精度等,它的分类包括垂直式通风柜和水平式通风柜,这两种通风柜各有特点,需要根据实际需求进行选择。在使用净气型通风柜时,定期维护和保养非常重要,以确保它的运作正常,才能发挥它的佳性能效果。


网址:www.pschina77.com


更多资讯可致电400-800-5586咨询。



电话:400-800-5586

邮箱:info@pschina.com.cn            地址:上海市青浦区城中西路

沪ICP备12041727号-10



杰星官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