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杰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官网!

专注于实验室通风柜与洁净工作台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提供完整的实验室家具工程及解决方案的服务商

400-800-5586

NEWS

新闻资讯

  一、通风橱是什么设备?作用是什么?


  通风橱,也叫作通风柜,是实验室特别是化学实验室中的一种常见大型设备。通风橱的作用是减少实验者与有害气体的接触。通风橱是保护人员防止有毒化学烟气危害的一级屏障,能作为重要的安全支持设备,如化学实验失败、化学烟雾、粉尘和有毒气体有效排放有害气体,保护人员和实验室环境。

  通风橱的主要用途是保护实验者,防止人们及时接触这些有毒气体,保护实验者自身的健康。某些实验一旦失败,可能会产生大量有毒有害气体,如化学烟尘等。在这种情况下,通风橱可以排放这些气体,保护人们的工作环境。


  通风橱可分为无通风管的通风橱和有通风管的通风橱。无通风管的通风橱是不会与外界疏通的管道。这种通风橱无污染,对实验室整体影响很小。缺点是需要定期更换过滤材料。如果接触到有害气体的实验,实验人员也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有通风管道的通风橱会将空气抽到外面,经过处理后会排入大气层,有害气体可以排出。而且噪音很小,维护起来也很简单。缺点是安装时需要安装专用排气管。而且室外温差比较大,会影响实验室的温度。但它是用物理方式排气的,环保,不会造成二次污染。


  二、通风橱的常见类型


  (1)通用型:适用于一般化学实验室。


  (2)无管道型:内置高效活性炭过滤器,可直接排入室内。


  (3)补风型:从室外补充空气,减轻实验室空调负荷。


  (4)连体型:扩大实验空间,方便大型仪器。


  (5)桌上型:安装在实验台上的通风橱。


  (6)两面型:可从两面操作。


  (7)落地式:适用于大型实验装置。


  三、通风橱的使用要求


  1、实验时,可调玻璃窗开至离台面10~15cm,保持通风效果,保护操作人员胸部以上部位。


  2、实验人员在使用通风橱进行实验时,应避免将头伸入调节门。不要在通风橱内留下一次性手套、纸或轻塑袋,以防堵塞出风口。


  3、通风橱内不要放置过多物品和设备,避免干扰空气的正常流动。通风橱内放置的物品应距调节门内侧约15cm,避免掉落。


  以上就是关于通风橱的作用、类型及使用要求的相关介绍,供大家参考。


网址:www.pschina77.com


更多资讯可致电400-800-5586咨询。


电话:400-800-5586

邮箱:info@pschina.com.cn            地址:上海市青浦区城中西路

沪ICP备12041727号-10



杰星官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