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杰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官网!

专注于实验室通风柜与洁净工作台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提供完整的实验室家具工程及解决方案的服务商

400-800-5586

NEWS

新闻资讯

  通风柜在任何实验室中都发挥着重要作用,通过提供的通风系统使技术人员免受有毒化学品的危害。实验室通风柜的主要功能是排出任何可能造成伤害的物质,如烟雾、气溶胶、气体、蒸汽和粉尘。当化学反应发生时,它们会在实验室之间形成屏障。


  但是,对于通风柜提供这种重要的保护措施,技术人员和实验室工作人员必须有效且正确地使用它。以下是一些提示,以确保您的实验室通风柜充分防止有毒烟雾,化学品泄漏和危险反应的危害。


  尽量减少空气扰动

     

气流扰动会降低通风柜的效率。这就是为什么找到合适的地点对维持良好的工作秩序至关重要的原因。

  安装通风柜后,将其放置在可以避免交叉气流的地方。许多事情会造成一个横流,包括:


  1、人员走动


  2、门的打开和关闭


  3、窗户


  4、供应空气扩散器


  5、外部风扇


  尽管避免高流量区域对于确保最大限度的污染物控制非常重要,但实验室工作人员在通风柜周围移动也是如此。避免进出通风柜的快速运动,否则可能会造成空气干扰。


  确保排气正常


  在开始工作之前,实验室技术人员应始终确保排气正常。排出烟雾是通风柜的主要工作,因此如果通风系统的这部分不工作,则通风柜将无法有效运转。


  确保排气工作时,检查挡板。这些是可移动的隔板,在通风柜后部形成开口。它们保持气流均匀,从而提高效率。检查可能阻碍气流的任何障碍物。


  此外,如果通风柜包含气流监视器,请定期检查监视器的状态。确保其正常运行将使你能够更好地检查任何可疑的气流变化。


  良好的操作程序


  即使在具有特殊通风柜设计的设备中,只有在有效使用设备的情况下才能实现高效率。遵循正确的操作程序是关键。


  每种类型的通风柜都有自己的一套制造商的说明和程序。但是,良好的实验室通风柜程序的例子通常包括以下内容:


  当通风柜内部有大型设备时,将架子放在设备下方,以便空气可以在其下方流动。


  除非在调试设备或在通风柜中工作时,始终保持通风柜关闭。


  将任何容器或设备放在距离通风柜面6英寸或更远的地方。


  为了最大限度地提高性能,请尽可能保持通风柜窗扇关闭。如果发生停电,请将通风柜窗扇降低到1英寸以内。允许一些空气继续流入通风柜,以此来产生烟囱效应。


  特别注意


  如纸制品,化学擦拭巾和铝箔。诸如这些的轻质材料很容易被吸入排气口,阻碍气流。


  如果使用台式通风柜,请使用滑动窗扇屏障。它可以保护你,让你的脸部保持在工作区域外。


  正确使用实验室通风柜的五个方法


  1、实验室内环境温度应该保持在正常的范围内,全天正常温度一般不超过25度;


  2、实验室在不使用通风柜时也要经常保持通风,可以保障实验人员的身体健康;


  3、如果有2个或2个以上的通风柜同时使用1台风机时,为了避免操作不当,引起失误,风机开关只能1个实验人员来控制;如果其中有通风柜暂时不使用或要停止使用时,可使用风量调节阀来进行调整;


  4、通风柜在使用时,尽量避免实验人员来回走动形成的风对通风柜功能进行干扰;


  5、在使用通风柜时,每隔2小时需要对实验室进行10分钟左右的补风;连续使用时间超过5小时的时候,要打开窗户,防止室内出现负压。


  通风柜是实验室设备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科学的实验室环境中,良好的通风效果对于营造安全,清洁的实验室环境,保证实验条件的科学性,可靠性和实验过程中的安全性至关重要。


网址:www.pschina77.com

更多资讯可致电400-800-5586咨询


电话:400-800-5586

邮箱:info@pschina.com.cn            地址:上海市青浦区城中西路

沪ICP备12041727号-10



杰星官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