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杰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官网!

专注于实验室通风柜与洁净工作台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提供完整的实验室家具工程及解决方案的服务商

400-800-5586

NEWS

新闻资讯

通风柜是实验室的常用设备,正因为它的普遍性,导致部分操作人员使用时较为随意,导致污染物外泄,甚至对操作人员造成伤害。只要能熟记通风柜的使用注意九大要点,就能大幅度降低污染物外泄可能,提高通风柜使用寿命:

1.操作人员在通风柜前工作时随时与调节门保持150mm以上距离。

2.从柜内取出物品时动作宜小。

3.不工作时,应确保玻璃视窗处于关闭状态。

4.调整导流板需要在制造商或有资质的相关人员指导下进行。

5.将柜内污染物及设备等垫高,同通风柜台面板隔空,以使气流能从其下方通过。

6.如需在通风柜内储放必要物品或设备时,应尽量将其置于左右侧边上,并且远离污染产生源。不可储存会伸出柜外或妨碍调玻璃视窗开合或者会阻挡导流板下方开口处的物品或设备。

7.尽量减少在通风柜内以及调节门前进行大幅度动作。

8.当在通风柜前工作时,应尽量减低实验室内人员移动,若在通风柜前人员移动频繁将会造成大量的横越气流。

9.在通风柜实验进行中的任何时刻,人员头部以及上半身绝不可伸进通风柜内。

另外应注意保持通风柜的清洁, 当通风柜处理过具高毒性、高残留性或放射性的物质后,应立刻对通风柜内部加以清洁及去除污染。被污染之通风柜应挂上一明显的警示牌,并告知维修人员那些管路系统可能会被污染,以免伤及维修人员。

更多资讯可致电13358056327咨询。

网址:www.pschina77.com



电话:400-800-5586

邮箱:info@pschina.com.cn            地址:上海市青浦区城中西路

沪ICP备12041727号-10



杰星官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