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杰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官网!

专注于实验室通风柜与洁净工作台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提供完整的实验室家具工程及解决方案的服务商

400-800-5586

NEWS

新闻资讯

  实验室通风柜安全事故时有发生,电路老化、操作不慎或使用不当等都可能引发安全隐患,那么实验室通风柜的安全事故都有哪些呢?上海实验室通风柜厂家汉闵家具带您盘点哪些危及生命的实验室通风柜安全事故。

  盘点那些危及生命的实验室通风柜安全事故


  1.火灾事故。

  原因:忘记关闭通风柜电源,致使通风柜长期处于正常工作状态,温度过高,引起火灾;操作不慎或使用不当,使通风柜接触易燃物质,引起着火;供电线路老化,通风柜超负荷运行,致使线路发热,引起火灾。

  2.爆炸事故。

  原因:将易燃易爆物质带入通风柜内,进而导致爆炸;在非高氯酸型通风柜内进行高氯酸实验,由于高氯酸挥发的气体容易在通风柜或排风管上形成氯盐沉淀,而这些沉淀物又不稳定,导致发生爆炸;通风柜的玻璃视窗使用劣质材质,接触强酸类物质后导致爆炸。

  还在用生命做实验?盘点那些危及生命的实验室通风柜安全事故

  3.生物安全事故。

  原因:微生物实验室内的通风柜排风系统发生故障或表面风速设置不合理,导致实验室工作人员的感染,以及周围环境污染和大面积人群感染。

  4.设备损坏事故。

  原因:线路故障或雷击造成突然停电,导致通风柜内正在进行的被加热介质不能按照要求回复原来状态造成设备损坏;高速运行的排风系统因操作不慎而发生碰撞或挤压,导致通风柜损坏。


  网址:www.pschina77.com


  电话:400-800-5586



电话:400-800-5586

邮箱:info@pschina.com.cn            地址:上海市青浦区城中西路

沪ICP备12041727号-10



杰星官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