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杰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官网!

专注于实验室通风柜与洁净工作台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提供完整的实验室家具工程及解决方案的服务商

400-800-5586

NEWS

新闻资讯

  通风柜,作为实验室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设备,其在保障实验安全、维护实验环境等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文将详细介绍通风柜的构造、功能、分类及其在实验室中的应用,旨在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和使用这一重要设备。

  一、通风柜的构造与功能

  通风柜主要由柜体、排风系统、操作面板等部分组成。柜体采用优质钢材制作,具有良好的耐用性和抗腐蚀性。排风系统通过风机将实验过程中产生的有害气体和颗粒物迅速排出,确保实验室内空气质量。操作面板则提供了方便的操作界面,方便用户调节排风量、灯光等参数。

  通风柜的主要功能包括:

  排除有害气体:实验过程中产生的有害气体通过通风柜的排风系统迅速排出,避免对实验人员造成危害。

  保护实验样品:通风柜的密封性能好,可以有效防止外界污染物进入实验区域,保护实验样品的纯净度。

  降低噪音:通风柜采用低噪音风机,确保实验室内环境安静,有利于实验人员进行精确操作。

  二、通风柜的分类

  根据使用场景和功能需求,通风柜可分为多种类型,主要包括:

  全钢通风柜:采用全钢材质制作,具有较高的耐用性和稳定性,适用于大多数实验室环境。

  玻璃钢通风柜:采用玻璃钢材制作,具有优良的抗腐蚀性能,适用于化学实验室等腐蚀性较强的环境。

  不锈钢通风柜:采用不锈钢材质制作,美观大方且易于清洁,适用于对卫生要求较高的实验室。

  三、通风柜在实验室中的应用

  通风柜广泛应用于各类实验室,包括化学实验室、生物实验室、物理实验室等。在化学实验室中,通风柜主要用于处理有毒、有害、易燃易爆等危险物质,确保实验安全;在生物实验室中,通风柜则用于保护实验样品免受外界污染,提高实验结果的准确性。

  此外,通风柜还可根据实验室的具体需求进行定制,以满足不同实验项目的特殊要求。例如,针对某些特殊实验,可以设计带有特殊排风口的通风柜,以更好地排除有害气体;对于需要长时间运行的实验,可以选择带有节能功能的通风柜,降低能耗。

  四、通风柜的维护与保养

  为确保通风柜的正常运行和延长使用寿命,需要定期进行维护与保养。主要包括:

  定期检查排风系统,确保风机运转正常,排风管道无堵塞;

  清洁柜体内部和外部,保持通风柜的整洁;

  检查电气线路,确保安全可靠;

  定期对通风柜进行校准和检测,确保其性能稳定。

  总之,通风柜作为实验室安全的守护者,在保障实验安全、提高实验效率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正确选择、使用和维护通风柜,将为实验室的安全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网址:www.pschina77.com


  电话:400-800-5586



电话:400-800-5586

邮箱:info@pschina.com.cn            地址:上海市青浦区城中西路

沪ICP备12041727号-10



杰星官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