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杰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官网!

专注于实验室通风柜与洁净工作台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提供完整的实验室家具工程及解决方案的服务商

400-800-5586

NEWS

新闻资讯

  评估通风柜的性能和效果,需要综合多个因素进行考量。以下是一些关键步骤和要点:


  气流可视测试:使用烟雾发生器在通风柜开口处移动,观察烟雾进入通风柜的情形。这可以定性地评估气流是否均匀进入通风柜,以及是否存在延误或溢出的情况。面风速测试:将开启区域按照一定面积划分成多个区域,在每个区域的中心点进行空气速度的测试。面风速的均匀性和稳定性是评价通风柜性能的重要指标。国际标准规定,通风柜的风速应在0.4米/秒到0.6米/秒之间。同时,各测试点面风速变化应在平均结果的20%范围内。泄漏测试:检查通风柜的密闭性能,确保在实验过程中能够保持密闭状态,避免有害物质泄漏。这可以通过使用染色液或气体来检测通风柜的渗透现象。过滤系统评估:检查通风柜的过滤系统是否有效过滤实验中产生的颗粒物和有害气体。高效过滤系统能够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并延长通风柜的使用寿命。噪音测试:测量通风柜产生的噪音水平,以评估其通风性能。

  通风柜应设计为低噪音,以减少对实验人员的干扰。台面材质和附属配件检查:确保通风柜的台面材质符合实验需求,能够抵抗相应的侵蚀和高温。同时,检查是否安装了必要的附属配件,如杯槽或水槽,以及它们的位置是否合理。安全性考虑:检查通风柜的调节门是否采用安全胶合玻璃,其设计是否符合人体力学,便于操作者拉动。此外,还要关注通风柜的抗冲击性能,以确保在实验过程中能够提供必要的安全保护。


  通过以上步骤和要点,可以全面评估通风柜的性能和效果。在选择通风柜时,建议根据实验需求和实验室环境进行综合考虑,以确保选择到性能优良、安全可靠的通风柜。同时,定期对通风柜进行维护和保养,确保其长期稳定运行。


  网址:www.pschina77.com


  电话:400-800-5586




电话:400-800-5586

邮箱:info@pschina.com.cn            地址:上海市青浦区城中西路

沪ICP备12041727号-10



杰星官网



微信公众号